八苦·殇の杂货铺子

36.5°人的温度,生活的温度;······
用37度的体温,给你520度的爱·······

高筑墙, 广积粮, 缓称王

高筑墙:最初含义是在军事上,稳固防御,不着急向外扩张,先把自己的军事根据地打牢。

首先要考虑的是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,这是首要任务。不要手头上的事情一团糟糕,还想着下一步的发展,这样不会有发展的,即使有也不会长久!

广积粮:最初的含义是在经济上,拼命积蓄兵马粮草,广揽人力物力,把自己的实力做大做强。

我们必须努力的提升自己,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入手:把身体状态搞到最好;锻炼说话做事的人格魅力;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,力求极致;积累丰富的人脉资源;学习各方面的知识。这些都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。

缓称王:在政治上,韬光隐晦,不称霸不挑头,戒急用忍,待机而行。

我们一定要低调行事,韬光养晦,等到上面的那些东西都学的差不多了,切记也不要着急。磨刀十年,挥刀一次,等到真正到了炉火纯青的状态、独当一面了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1)